close

2014.11.01池上秋收 稻穗藝術節 aMei土地之歌
IMG_0382  

大概是今生到目前為止,見過最美的舞台。阿妹的現場實力無庸置疑,前半未開嗓,還在一種溫和有禮的狀態,後半開嗓了,一整個在天地之間,驚動視聽。這個舞台在阿妹未開口前就令人驚豔,夾在山與山之間的稻田,金黃色的稻浪一波波吹拂拍打,言語在這之前都是一種褻瀆了,靜定和諧,天寬地闊,若說每塊土地都有神靈眷顧,在此我特別願意相信,不是因為迷信,而是這山山綠意,稻浪湧風,陽光肆無忌憚地照耀大地,雲回應山風,蜻蜓和燕子迴翔,搭配上開場歌手謝宇威的[山與田],李泰祥大師譜曲的客家歌曲,一開場就讓天地山光有了人情姿態,雙耳被音樂灌注,雙目被美景驚豔,身體的每個細胞隨著音樂裡的蟲鳴鳥叫客語朗朗,在那剎那放鬆了。 有些什麼被帶來空氣裡,我虔誠地聆聽。 

IMG_0387  

阿妹的[永遠的畫面]瞬間成了眼前,是啊!這個就該在這片土地上唱,[芳草碧連天,永遠的畫面],阿妹選了很適合在山野裡唱的歌曲,穿上原住民的服飾,整場演唱會直達天聽,彷彿她就是那個在山野裡唱歌的孩子,唱給天空大地流水雲朵聽,即使被池上的太陽曬得我整個人發昏,還是被這歌聲和場景迷醉的自動搖晃起來。我聽了這首畢業歌許多年了,第一次覺得這首歌好聽得讓人迷醉掉淚。
IMG_0398    

演唱會唱到天黑之前,散場時,環顧鄉野,遠方的林木,眼前的稻田,陽光終於稍稍退了,黃昏的光芒染上大地的邊緣,黃昏直是一日剎那魔幻,我相信了徐志摩[在我所知道的康橋]裡說的[說了你也不信的],是的,說了不會相信,山的邊緣有光,稻田的金黃上有光,天地間餘音回盪,上天是最好的舞台監督,人生的大戲上,我們都是配角也是主角,與天地同歡同在。

大山無價,踏稻浪而來的是藝術,是不似人間的夢幻,卻又真實的令我難忘。

IMG_0420  

 

感謝這趟旅行的夥伴,你們讓有點瘋狂的旅行(搭夜車、一清早衝往富基漁港、聽演唱會、走伯朗大道、趕最後一班接駁車、想去三仙台卻被開了罰單、瘋狂趕火車......等),變得更富足圓滿。我想,大概是普悠瑪號的神有聽到阿妹的歌聲,她讓我們都平安又順利的回到台北吃拉麵。

IMG_0415  

 

 

不是我選擇最美好的,而是最美好的選擇了,我只是打開了雙耳聆聽,睜開雙眼見證,這美好人間,人間美好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52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