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備杯子和碗筷,對地球好一點,就是對自己好一點。
少喝瓶裝水,隨身攜帶環保杯,在台灣,7-11等便利商店都可以免費提供熱水,不僅減少塑料的使用,除了省錢也環保。

每年都會有學生忘記帶餐具到學校用餐,五六年前,我總是學著其他老師威脅恫嚇,希望他們養成帶筷子的習慣,所以祭出了給機會,前三次沒帶,老師口頭告誡並提供,第四次就一雙十塊錢納入班費,第五次就以次方計算金額。數字聽起來很大,但是後面罰錢的事我一次都沒執行過。除了計算小孩拿幾次費時費心外,我的第一屆導師班實在靈巧,不太需要我費心此類事情。

今年這屆已到國三,總有些人慣性來拿餐具,應該是可以湊滿十根手指的次數。 我今年實在不爽,也不想露出任何威脅,所以每個來拿的,我都只要求他做一件事情,就是當著我的面,念出以下字句三遍,我就讓他拿走免洗筷。

這句話是[我是加速地球毀滅的兇手]。 說也奇怪,這些小孩都以為我開玩笑,我說沒有,你拿走一雙免洗筷,就是加速地球毀滅,只要承認你是兇手,我就讓你加速毀滅地球。並且當天下午,我如果看到他,我又記得這件事情(偏偏我很多事情記性很差,這種事情都一定當天會記得),看到他,我就會說[兇手,加速地球毀滅感覺好嗎?]

說也奇怪,這下半年來拿筷子的人,變少了。 
希望是真的帶餐具來了啊!


這是關於 少喝瓶裝水  的短片
每瓶瓶裝水都耗費了許多地球資源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hYswV33Qg0

擷取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52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