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去聽徐佳瑩的演唱會,喜歡上了這首歌,一開始覺得應該是愛得累了回看彼此關係而仍給予彼此溫暖的歌曲,回家細看了歌詞,這首歌更像是 對已分手的前男友前女友喊話,也像跟自己喊話[分開了學著不恨,感謝這一路走來對方帶給彼此的溫暖]。

感情一路的修練終不易,遇見誰,愛上誰,付出愛,留下了甚麼呢? 
愛情不是交易,付出與收穫本就難以衡量,歌曲裡的理想人生,是愛過一回,恨過數夜,修煉出來的領會。 
愛恨洗刷人生地質地,會閃閃發亮的還是感情裡溫柔體貼為對方著想的心。

其實我很不喜歡徐佳瑩昨天演唱會的前2/3,小巨蛋的音響效果向來就爛,加上她的麥克風收音不佳,低音都是糊的,音樂蓋住了她的聲音,濃妝豔抹看不到她的樣子,加上刻意穿插的文青式文案,背稿而機器式的死板音調,我真的覺得她該把演唱會的製作人Fire掉,前2/3的徐佳瑩是一個人偶,只有在[我的裙子快掉了]一些很當下卻真實的話語裡展現她的個性。 如果背稿不是她的強項,演唱會製作人就該把這些去掉,改用字幕穿插即可。 不自然的背稿只剩下了做作。

後1/3演唱會終於聰明點了,吉他或是簡單的伴奏,襯托著徐佳瑩的聲線,我終於感覺到我在舞台上看見真實的她,講一點屁話,說一點俏皮的語言,真實多了,天然去雕飾,雖粗布華服仍有天姿國色。舞台背景真的不需要絢麗華美,好的聲音好的歌曲,單純反而本味。

昨天開場的三十分鐘,我突然懷念起老男人李宗盛。老李的演唱會啊! 還真是讓人懷念,老李總是知道觀眾喜歡甚麼,觀眾在演唱會需要甚麼,然後做了一場好Show,不只看好show,還以歌寫情,動人不已,彷彿我的青春也跟著他走過了一回。

徐佳瑩該是值得被期待的,歌聲有實力,創作有能力,只是好的包裝,就可以更被放大她的光芒,當個會說屁話的小清新才女,不是很適合她嗎? 重搖滾、假文青都可以嘗試,但去看演唱會,我更期待看見那個舞台上有人味的明星。

也許第二場會更好,也許等她更找到自己的理想狀態,一步步前進時,以後的每一場都會更令人驚艷!
859  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tJhdFVZYI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52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