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850  
我這人的個性糟糕,看事情都往壞的一面看。偏偏又泰半被我料事如神的準確驗證,是畢馬龍效應,自驗預言嗎? 我其實只是喜歡未雨綢繆,以免料事如神後的災難降臨在身上,而幾乎次次我的事前準備都讓結果還算勉強盡如人意。 而從這十一年教育生涯打滾後,我敢預言這屆國三 在會考結束後,會變成一群屁孩,兼且完全變成惹怒老師的狀態。 所以我最好未雨綢繆。

每年國三要畢業前,幾乎有段無政府狀態,這群小孩沒有學習目標意願動機,彷彿考完大考(以前是基測現在是會考),就人生完結,直接退化成蛹。 他們在考完大考後,被留在校園裡面,經歷的是他們無聊的日子。屆時學校變成大戲院,班班放電影,屆時科科變成睡覺場,大家睡成一片。 今年這屆的會考結束,我看會一樣糟糕,偏偏我還想不到任何有趣的事情。 以前試過先上一點小說史或是高中職國文課文(比較有趣的篇章),嗯,班上有一半的人給我睡覺。  今年這屆,心智年齡只有小六,我看大概是天下大亂。 

好像應該想想該做些什麼?但是我實在想不出,這樣的班級能幹嘛? 家長都會說帶去校外教學。

去博物館?我可以想像班上有十個同學,會破壞展品,或是在捷運上打鬧,接下來就沒完沒了。嗯,還有可能更糟糕。

去遊樂園?哪來那麼多錢?學生都要畢業了,花這些錢幹嘛?

繼續看電影,我實在不喜歡他們在最後一個月的米蟲人生。而且我這次算過,完全無所事事的時間高達10來天(5/20-6/5),6/5要發成績單。 這幾天到底要幹嘛? 

教育局說[仍是在學期間,依然要從事教學事宜。] 天知道,我想教,還沒人買帳。怒摔粉筆啊!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52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